薯条不蘸酱

【恩九】他的眸(二)

现实向,双向暗恋(HE)

只为恩九



(二)独一无二

1

夜空开始发亮了。一束若有若无的光线透过窗帘照进了九洲和恩齐的房间。


“叮铃铃~”恩齐手机的闹铃响了。


前一天晚上由于考虑到九洲同学赖床的毛病,​两个人就决定恩齐定好闹钟,恩齐起床以后再叫九洲。


闹钟响了没有两秒,恩齐就坐起来了​。高度自律的少年就是这样。他蹑手蹑脚地下了床,走到那人的床边。看着睡觉的时候都带着微笑的九洲,恩齐的目光越来越柔和。


不知道这人昨晚是做了什么好梦呢?又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还可以让他再多睡五分钟呢。而这五分钟,恩齐就坐在九洲床旁边的椅子上,侧头看着小孩的睡颜。就是一个无比美好无比简单的孩子啊。好啦,是时候该叫他起床了。再不叫起来就没时间洗漱了。


“九洲,九洲……”​恩齐的声音像是泠泠作响的清泉缓缓流进九洲的耳畔,“快起床啦,大家约好八点下去吃早饭的。”


“嗯嗯嗯……”​半梦半醒间九洲应和道。


恩齐宠溺一笑,看来他这是还没做好起床的准备呢。于是一伸手就把他拉了起来。坐起来的九洲眼神仍就懵懵的,恩齐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那笑容比清晨的阳光还要明媚。


两个人一前一后去卫生间刷牙,刚刚起床还没有梳洗的两人并排站在镜子前刷牙。两个人默契地同时低下头漱口,于是,就撞到了一起。


“你先,你先。”恩齐仍是笑。他没有发现,九洲的脸颊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九洲快速漱完口,用冷水洗完脸就离开了卫生间。


恩齐看着小孩的背影,小孩还真是无时无刻不可爱。

2

恩齐是在九洲之后出门的,竟然还不是最后一个。恩齐在九洲身侧坐定。


“早饭想吃什么?”恩齐问身边的人。


“要不咱们出去买豆浆油条吧。”蒲熠星眯着眼看向恩齐和九洲。


“我想吃焖面,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会做啊?”文韬也加入群聊,看向会做饭的人中比较熟悉的峻纬。


“啊,我不会呀……”峻纬为难道。


唐九洲看恩齐也似乎是一副“和我无关”的样子,以为恩齐也不会做。


“焖面是什么?听起来不错,我也想尝试一下。”


“我会,我给你们做。”恩齐温柔地说。


“哇,恩齐!你怎么这么优秀啊!什么都会。”九洲一辆脸的崇拜。


“低调低调!”说着就走向了厨房。如果你想吃,那我一定会。和别人想吃无关,只关于你。


等邵明明和潘潘终于走出了卧室。


“早上吃什么啊?”潘潘打着哈欠说道。


“吃曹老师的焖面咯。”唐九洲又是一副激动的样子。

3

“曹老师,太优秀了,曹老师!缜密的逻辑,会做饭又会弹钢琴的双手!”唐九洲一口焖面下肚,就决定在自己的美食册里增加上“曹老师做的焖面”这一项。


“你们平时都叫恩齐曹老师吗?不过恩齐你确实太全能了吧!我们要不要也这么叫?”齐思钧抬头看向恩齐。


“啊?不用了不用了。九洲叫习惯了就一直叫着也没啥,但是你们还是就叫我恩齐吧,我肯定也是有很多弱点的,只是咱们相处时间还太短,你们还没发现。”恩齐赶忙向齐思钧摆手,现在自己身边可只有唐九洲一个人叫自己曹老师,那是他对自己的专属称呼,怎么能让别人也这么叫呢。


“就是,你一个年纪比恩齐大的叫恩齐老师合适吗!”唐九洲赶忙附和。曹老师是你们叫的嘛!真希望恩齐只是我一个人的曹老师!


“曹老师这个称呼,似乎只有九洲叫过啊。”潘潘在旁边幽幽地说。

4

吃完饭,大家开始进行游戏环节。


“今天录制的第一个游戏是是否与此无关,就从我们别墅的活动房录。五分钟后集合。”见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导演对大家说到。


五分钟后,八人快速集结。


“因为我们是在家里不是在学院,所以大家就随意一点。”看大家都整整齐齐的坐着,导演讲到。


于是,也不知是谁躺到了谁的腿上,几个人就在活动室的垫子上东倒西歪。独独恩齐站在旁边不知所措,跟其他人不太熟悉,如果躺九洲身上又有些害羞。


九洲发现了恩齐的拘束,于是推开躺在自己腿上的齐思钧(齐妈的脑袋在垫子上摔了个实在),拉过恩齐:“恩齐,你要参与进来了啦!其实大家都很好相处的。”


“那个,你们也没必要这么七横八竖的,最起码也得坐着吧。对了,本轮游戏共有15个故事,还原故事多的人获胜,胜者的奖励是下一季名学第一期的chance卡一张。”导演看着面前已经围成一个圆的几个人。


几个人终于达到了坐得随意,开始了录制。(此处省略游戏过程,我实在是不会编故事)


最终结果齐妈、阿蒲、九洲各两个,文韬、峻纬、恩齐各三个。


“可以呀,恩齐!”蒲夸夸上线。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新手光环。”齐思钧笑着说。


“那chance卡给谁呢。”峻纬问道。


“如果第一期你们都在的话,你们就自动一组,卡属于你们组。”


九洲看着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就与峻纬和文韬比肩的恩齐一言不发。这个人啊,比谁都温柔,比谁都优秀,就像是天边闪耀的星星,看似近在眼前,其实很难走进心里,自己也要更优秀才行啊。

5

导演已经发布了下一个任务,即四人一组完成午饭,午饭将由导演组评判选出获胜组获得chance卡一张。根据抽签,恩九纬钧一组,潘邵南北一组。


“天哪,我们这组怎么办啊!”邵明明看看分组发出一阵悲鸣。


“你这是对哥哥们的不信任!”蒲熠星搂过邵明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就是!你要信任哥哥们啊!”文韬从另一边搂住明明。


看着这神奇的景象,潘潘只想往九洲和恩齐身后躲,然而却被九洲和恩齐合力推向南北,潘潘再次怒号:“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呢。亢奋星人那次你俩也抛弃我,你俩眼里是就只有对方是不是!”


“欸,是了,潘潘我看你实锤了!既然如此,你就认命吧。”小齐哥已走向嗑糖一线。


唐九洲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恩齐眨眼的速度也变得很不自然。



峻纬赶紧过来冲大家说:“走了,我们赶紧出发。这么有优势的分组,必须赢啊!”说罢拉着齐思钧走了。


恩齐和九洲机械地跟在后面,九洲出门还差点被门框绊倒,始终下意识看着九洲的恩齐迅速扶住了他。两个人目光交汇的那一刻心里都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悸动。然而,长达一年半的暗恋,他们都已经学会隐藏情绪。


“注意看路,走吧。”


“嗯。”

6

四个人在车上讨论午餐。


“所以给导演组吃了我们也可以吃的对吧。”九洲咽了咽口水说道。


“嗯,怎么,你有很想吃的菜?”齐思钧打趣他。


“没事,有你……你们想吃的菜,我们就做。”恩齐看小孩像是有很馋的菜,便如是说。


“那,我想吃地三鲜,东北大拉皮……我跟你们说,我们东北的菜都可好吃了。不过,你们会做的吗?”九洲谈起吃的就兴奋了,但转念一想,恩齐是土生土长北京人,峻纬又一直在国外,他们能会做吗。


“可以。”恩齐点点头。


“这么厉害啊!九洲,你这朋友哪交的,也太全能了!”齐思钧将目光投向低着头的恩齐。

“那是,恩齐可是我们《哥哥别闹了》积分最高的成员!欸,恩齐,我们是不是可以建议在这次合宿中也玩一些我们那时候玩的游戏。很适合大家吧。”


“导演组好像一直就有此打算。”


“哇!太好了,又到了我展示我的聪明才智时候了。”


“九洲,你身体好吗?”峻纬抬头看向高兴地手舞足蹈的小孩。


小孩一下就蔫吧了:“哼,他是学心理的,这个也玩不过他。”


“不过恩齐啊,为什么你总是不怀疑别人还每次都能成绩那么好呢。”


什么不怀疑别人啊,只是你啊,无条件相信你而已啊。你不知道,每次你眨着你那双真诚且无辜的眼看向我,我就觉得,怀疑谁都行不能怀疑你。所以如果没有你,可能我会有更高的积分,但跟你比,积分当然无所谓啊。

7

九洲跟在恩齐身后看恩齐熟练地购买食材,明明记得以前出去吃饭恩齐不太爱吃东北菜的,为什么又会做买起来还那么熟练呢?


九洲当然不会知道,恩齐学东北菜是这一年的事,为的是有朝一日能做给他吃,所以在北京的时候也经常做给自己吃,看看自己的手艺有没有在进步,就渐渐熟练了。


别说导演组,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唐九洲都完全被恩齐的地三鲜和东北大拉皮折服了。

“太好吃了,相当地道,恩齐,你为什么做什么都能做好!”


恩齐礼貌地笑笑,我也好希望我什么都能做好,但喜欢你这件事才是我如今最想做好的事,而我历时一年半似乎也只学了皮毛,做好了,才能和你在一起吧。

8

恩齐有电话进来,于是他走出别墅。九洲有瞟到手机上显示的名字“翟雨”。当初第14期录制的时候开场让恩齐和翟雨演一对情侣就给唐九洲嫉妒的翻来覆去到半夜才睡着。


趁大家都不注意,唐九洲悄悄跟在恩齐身后。


“喜欢。”恩齐的声音就那么落在九洲耳侧,又看到恩齐的表情是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的。九州慌乱地逃走,逃到别墅的另一侧。


过了一会儿,齐思钧发现九洲不见了就去找,正看到九洲蹲在一个角落,小小的一只。


“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在家里吃饭呢,怎么现在就一个人躲在这儿悲伤。”齐思钧刚刚看到九洲跟在恩齐后面出去,又看到刚刚恩齐在别墅前打电话打得那么开心就猜了个大概。


“没事。”九洲想要藏起他的喜欢,所以并不打算跟齐思钧说实话。


“嗯,跟恩齐有关?”齐思钧也在九洲身侧坐下,装作漫不经心地问。


“你怎么知道?”话脱口而出才发现自己被套话成功了。


看着还是不会撒谎的小孩,齐思钧笑道:“早就看出来你喜欢他啦!”


“为什么?我有很明显吗?”

“不明显。”

“太好了。”

“只是写在脸上了而已。”

“啊!”

“那你现在能不能跟我说说怎么了?


“刚刚我看到恩齐接的是一个女生的电话,那个女生原来在我们节目里还和恩齐演过情侣,我就偷偷跟出来,听到恩齐‘喜欢’。”


“就这?”

“嗯。”

“恩齐有说喜欢谁吗?”


“还能是谁呀,那个女生是挺棒的,他俩也算般配。”


“你和那个女生熟吗?”


“嗯,是挺熟的,不过到时候他们的婚礼我可不去。”


“哼,还直接想到人家婚礼了。我说唐九洲啊,你对恩齐可能喜欢别人这么草木皆兵,怎么看不出恩齐喜欢你呀!”


“喜欢我?


“你有没有想过,恩齐电话里只是在说喜欢,并不是喜欢电话那头的人。有可能是两人在谈论的第三人。”


“那为什么是我?”


“我的天哪我对你无语了唐九洲!你和潘潘是同时认识他的吧,为什么只有你吃过他做的饭?你想听弹钢琴他就弹了。我查了恩齐弹的钢琴曲,名字叫什么,你知道吗?叫《暗恋者的告白》。他为什么会做那么多东北菜?那天峻纬和他讨论会做的菜,他会做的几乎只有北京菜和东北菜。还有啊,你没有发现他的目光总是眷恋在你身上吗!还有我和峻纬昨天无聊,看了几期你和恩齐的《哥哥别闹了》,你今天还问他为什么一直相信别人也能赢,他只是永远没有对你表示不相信吧!”


记忆一点点涌上心头。


“恩齐,你为什么来?”“来找一个答案。”或许恩齐想要的答案和自己想要的一样。


“恩齐你会做东北菜。”他的嘴角似乎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


“当九洲看我的时候就是那种真诚且无辜的眼神,然后也会让我非常触动,可能在感性和理性上,我都会选择相信他。”(《哥闹》第四期)


“我跟你说,你不要告诉别人,千万不要。”“当然不会。”(《哥闹》第五期上)


“没事九洲,你没了我可以给你钱。”(《哥闹》第五期下)


“你换了,我可以直接把这个给你。”(《哥闹》第五期下)


“九洲啊,你淡定,你淡定九洲。”(《哥闹》第五期下)


“所以我想这期我去坐冷板凳,把潘潘换过来。”“我来吧,九洲我来吧,真的。”(《哥闹》第六期)


他一直觉得恩齐这样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如此温柔如此可靠的人,原来,是因为他有着和自己一样的心事吗?

9

恩齐回来见九洲不在,默默收拾好了餐桌就回房间等九洲了。


刚刚接到翟雨的电话是翟雨知道自己参与了九洲所在节目的录制。


“听说你参加了九洲那个名学的录制。”


“对呀。”


“所以,你是不是还喜欢九洲啊。”


“嗯,喜欢。”


“嗯,厉害了,连我这个当初自诩全世界最喜欢你的人都放弃喜欢你了,你还喜欢他。”


“你不喜欢我了就好,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那你想好怎么办了吗?”


“其实我并没有告白的打算,我如果跟他告白,怕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我想做的,只是在他身边,时常可以看看他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听他时常情绪高昂的声音,给他做做他想吃的菜。就挺好的。


“你觉得他不喜欢你?”


“这年头,喜欢同性的人又不多,他能喜欢我?那概率该有多小啊。”


“不是没有可能的吧,毕竟,你那么优秀。”


“他也不差啊。”


“嗯。但你可一定要幸福,要不就对不起我当初的放手了。”


“我尽量。”

10

九洲回来的时候,恩齐已经睡了。


九洲突然听到恩齐嘴里嘟嘟囔囔说着什么:“九洲啊,潘潘有164。”


“原来,梦到那天的事了吗?”九洲轻笑出声。


睡眠极浅的恩齐被惊醒了,朦胧中看到九洲,说了句:“这么晚回来,午休时间已经没多久了。”


“我马上睡,你要记得叫我哦。”九洲甜甜的笑,是恩齐永远无法拒绝的那种。


过了一会儿,已经进入梦乡的九洲嘴里也嘟嘟囔囔的,但没人听见。九洲说的是:“就知道你是全世界第一可爱。”


有些爱人,同床异梦,我们不同,我们即使异床,也同梦,因为对你的爱,来自灵魂深处,发自内心。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